影評】終極假期Last Holiday / 人生很有限,記得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人事物@ 看見什麼吃什麼X 左的部落格:: 痞客邦::

最後的假期(又名終極假期)

 

<基本資料>

電影名稱:最後的假期(又名終極假期)

上映時間:2006年1月13日

片長:1小時42分

導演:王穎

演員:皇后·拉蒂法、艾莉西亞·維特、埃斯波西托

類型:浪漫喜劇

 

<劇情簡介>

一名在廚具店任職的職員喬治亞·柏德被醫生診斷出重大疾病,只剩下3週的生命,為了把握人生所剩無幾的時光展開的旅行。

 

<推薦>

一部輕鬆好笑的電影,沒有太深的思考,劇情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,但可以看到主角勇於去做想做的事情、去做些可能你我都不敢去做的事情,適合心情有有低落、有許多想做的事卻一直沒有去做的人,這部影片會為你帶來些勇氣。

 

<觀後感想>

你我可能都有很多想做的事情,總計畫著未來的某一天要去做,但等著等著,等到人都老了,等到可能也已來不及了,而人生就這麼在等待中流逝了,這其實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,但又有多少人能真的做到呢?

如果有一天,我在現實中真的被醫生診斷,活不了多久了,

我還是會捨不得將自己所有的錢都拿去花掉,會想留至少2/3的錢給家裡人,剩下的再留給自己花,

會想花點時間整理房間,才不會留下一堆垃圾給家人,

會花些時間去旅行、去吃美食,再留下一些照片及記錄,

會想與朋友聚餐或遊玩,創造一些彼此美好的回憶,

其實這些也都是平時可以做的事情...

重要的是,好好珍惜當下的時光,勇敢的去說想說的話、去做想做的事,不要讓自己留有遺憾,因為沒有人知道,明天跟意外哪個會先到~

 

<結論>

這部電影,除了笑聲,也有點內心的啟發,用輕鬆的方式,引入真實人生的課題,

主角敢說敢做,去做了自己夢想中的事情,也去做了一些刺激冒險的活動,

或許是,不論做什麼事情,都不會再更糟了吧,

但勇敢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時,整個人都閃閃發亮,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,

希望你我都可以成為這樣的人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的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