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210321_182834.jpg

旅行後,回到家,

感覺有點疲累的身體,回想著旅行的點點滴滴,

為自己獨自的勇敢,感到為自己驕傲;

為自己克服恐懼的心,為自己喝采。

 

當妳一個人在外,不能不勇敢,因為妳必須自己去面對所有的難題與困境,

但妳會於事後,告訴自己:「妳真棒!!!」,也留下獨特的回憶,

旅途感受到的一切,都會慢慢地,在回家後,體現在生活中,

 

其實,結束旅程後,心中原本每天對旅程的期待,

整個心都像小鳥一樣,飛在天空,

卻要壓抑自己做好原本的工作,會有段時間覺得無法忍受,

但,慢慢地又會習慣於平時忙碌的工作,急急忙忙地為了進度而追趕,

直到停下來,喘口氣時,看著天空,想說什麼時候才可以再出去旅行呢?

 

旅行有很多優點,可以到另一個空間,另一個時間,不用管平時日常所有的一切,

可以輕鬆自在地做想做的事情,可以有嘗試許多不同的好玩、好吃的一切,

但,旅行也有很多缺點,需要規劃才知道下一個地方要去哪,想去的地方要怎麼去,吃到不好吃的東西,遇到不友善的人,

當妳走出熟悉的環境,就要面對一切未知的考驗,內心的恐懼,只有一個人的時間,只能面對自己。

 

回家後,好像把旅行時的活力都用光了,不想勇敢,不想面對,於是,只好給自己一段時間重新投入工作,

才發現旅行的結束,不是真的結束,而如何把旅行獲得的一切融入原本平凡的生活,

當妳練習用旅行時收穫的感受,去度過平常的每一天,慢慢地消化所有一切後,才是真正的結束。

 

那,妳還會想要再一個人旅行嗎?

我的答案是「會」,我想要一個人去旅行,

縱使要查資料、要規劃交通及住宿、要練習體力、要面對恐懼...等

我還是想要去旅行,因為一個人旅行,可以讓我完全的做我自己,

做一些別人或許看起來很傻,但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事情,

我可以在每一天遇到無數的選項時,只選擇我最想要的那一個,

想走就走,想停就停,照著自己的心意,也與自己對話,

我認為旅行豐富了我的生活,也讓我誠實的面對自己(微笑)。

 

PS旅行後,會突然發覺生活中,更多美好的事物,

    如一開始的照面,簡單的一棵樹,是一段回憶,也是感受生命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的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