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210321_172621.jpg

 

旅行,對不同人來說,有不同的意義,

對我來說,是專注於當下感受及心情的時刻,

把注意力放到周遭環境及自己身上,用五官感受著生命。

 

想要於旅行中擁有當下,最重要的是「事前規劃」,

因為你若是連自己要去哪裡、要吃什麼、要怎麼去都不知道,那你只能在街上亂晃,

事前做些功課,可以讓你更了解當地的故事、可以讓你有更多的期待、更讓你在旅行途中更自由的做決定。

 

而旅行後也別忘了「記錄」,

為自己的旅行做些思考,也為自己留下些什麼,更讓日後可以回想這些寶貴的經驗。

 

有人說:你知道規劃旅行有多麻煩嗎?回來後還要記錄,你想太多了吧!

我老實地回答他:雖然我知道這麼做是非常好的事情,但我也還在努力中,時常也會覺得很麻煩,覺得旅行過了,就期待下次旅行就好啦,要做這麼多事情是想怎樣。

只是我又問了一個問題:十年後你還會記得今天旅行去了什麼地方、有什麼收穫嗎?恐怕早就忘光了吧,若旅行只是去一些未去過的地方,走走逛逛吃吃喝喝,那旅行回來後,不,這不是旅行,只是遊玩,是暫時去放鬆心情的,但只有你自己做了功課,也為自己做了些什麼,這趟旅行才會帶給你自己不同的意義。

 

其實,目前對我來說,我只是單純的,想在別人問我「曾去過的地方中有什麼可以推薦景點、美食、住宿」時,可以好好的回答別人,而不是「忘了」,這種明明去過,卻好像根本沒去過的感受,也無法跟別人分享的感受,讓自己很難過。

 

曾嘗試寫手帳,但照片要印下來,挺麻煩的,雖然我有買一台可以印照片的,但印出來不太好看(手殘嗎?)

曾嘗試用word、excel建立自己的資料,卻隨著時間忘記自己放哪了,又或者要用時手邊又不一定有這個資料

現在嘗試用部落格的方式,可以放照片(但我不敢放我自己),可以隨時都找的到,希望自己可以做的越來越好(期待)。

 

我期許自己可以先列一個目錄,再連結推薦景點、美食、住宿的資料,

而行前可以上網找些當地的歷史(不是很有興趣)、特色、或是自己想去的原因,先列在「準備資料」中,旅行途中也可以看,

旅行回來後,再補上照片及心得想法,就是很棒的回憶記錄囉!

或許哪天真的可以收集很多地方後,可以再依地區、美食種類、活動種類區分,

也或許我明天就放棄了,哈哈,

一起加油,就算這次放棄了,下次想不開時,再一起繼續努力,

不停地堅持會很累,偶而休息一下,沉澱一下,會收穫更好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的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