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看電影,

是因為各式各樣有趣好玩的故事,

讓每一天的生活多了許多對未來的想像,

但,當你慢慢長大,

也會發現很多事情與想像不同、與電影情節不同,

於是與朋友一起吃飯、一起聊天、一起出門旅遊,

哇!好開心,吃了好多美食,也去了好多地方玩...

不論遇到什麼問題,朋友間吃吃飯、聊聊天,一切都會過去。

 

直到出社會工作後,一件又一件做不完的工作,

要面對上司,要面對同事,要面對客戶,

常常有各種奇怪又麻煩的事情,真的會讓人心情差到晚上睡不好。

 

有天朋友說:一起去看電影吧,聽說那部很多人都看哭了,大推~~

本以為沒什麼,連劇情都沒注意的我,

看著電影的故事走向、演員的情感表達,越看越入迷,

慢慢地隨著情緒的醞釀,最後整個崩潰大哭

(朋友後來說:平常看你很冷靜耶)

其實我自己也嚇到,因為我平常真的不是會直接哭出來的人。

 

之後,當我感到壓力、難過、失望、想哭時,

我就去找好哭的電影,邊看邊哭,

總會因為一些情節,而覺得感動,

也才察覺,有多久,沒有靜靜的、專注的看電影了,

原來我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情緒,逃避著不想面對的事情,

但只要你沒有面對,事情會不斷地以不同的方式來到你面前,

直到你面對,勇敢的戰勝為止。

 

於是我開始,在看完電影後,

靜靜地回憶劇情,感受與體會觸動內心的原因,

原來是我有那樣的嚮往、有那樣的遺憾、有那樣人生中未完成的功課呀。

(最喜歡一個人,待在沙發上,用電視看電影,可以感受我跟電影的連結)

 

你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 感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的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