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聊,是一種狀態

無聊,是一種情緒,是一種狀態,是一種需求。

 

有時看著電視節目,突然覺得好無聊;

有時滑著手機,看網路資訊,也覺得好無聊;。

有時腦袋一片空白,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也覺得什麼都不想做,好無聊。

 

這是怎麼了?發生什麼事情了?為何突然會這樣呢?

 

上網查詢,無聊時可以做什麼?

可以看書、看電影、運動、手作…等

但,我卻提不起勁去做,覺得沒有意思。

 

於是回想「以前的經歷」

似乎從小學3年級開始,我就常常覺得很無聊,那時候每天要在聯絡簿上寫日記,我也總寫著「好無聊」(心理OS每天不都一樣嗎?),而下課時間看著班上同學互相聊天、寫作業、上廁所等,看著老師改作業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正在做,那我要做什麼???我不知道~

那段時間,我覺得自己就是個怪人,似乎有個透明的玻璃,將我一個人隔離了出來,只能像看電視一般,看著生活在旁邊的人,卻感受不到真實,但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,我開始學習模仿同學們在做的事情,下課時間趕快的將今天的作業寫完、慢慢的走去洗手間上廁所、學著與同學聊天,彷彿我們都一樣

 

因此,我特別羨慕

那些為了夢想而努力,並閃閃發光的人,

那些開心生活,並傳遞開心給周遭的人,

那些自在生活,懂得自己想要什麼的人,

我也想成為那樣的人,努力的假裝與表現自己是那樣的人,

但我內心知道,我始終還是不明白…

 

最近是忙碌過後的時間」,

特別能感受到無聊,特別的不想做任何事情,

這樣的感受,就像身陷泥沼,無形的又緩慢的讓內心窒息,

只好趕快的找其他事情,轉移注意力,

卻也明白從以前到現在,還是沒有解決「無聊」的問題。(嘆氣)

 

這樣的我,該怎麼辦呢?

是否也有人,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呢?

你又是如何走出來的呢?

 

當然,我也知道,

我應該,正視「無聊」這樣的感受,

我應該,了解自己為何這樣感受的原因,

我應該,去找到自己想做且喜歡的事情。

 

現在的我,正在嘗試,在生活中預留一段與自己相處的時間,

期許自己有一天可以開心、自在的過日子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受形容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的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